小芒同学

【All涛】和同桌身体互换的一天

  

  昨晚写作业写的太晚了,张涛不情不愿的起来。诶?怎么视线一片模糊,张涛把眼睛睁大了些,还是模糊,自己怎么…睡了一觉就近视了?

  

  张涛惊恐.jpg

  

  还有房间的装饰,床,甚至各个布局怎么都变了。张涛小心翼翼的下床,在床头柜发现了眼镜x1。视线终于变得清晰了。

  

  没猜错的话,这好像是同桌的房间,自己过年来拜访最后以在姜凡房间写完卷子告终。自己怎么突然出现在姜凡家了,身高怎么也肉眼可见的变高了。

  

  张涛脑子宕机了一秒,果断冲到卫生间,自己竟变成了姜凡!“啊啊啊啊啊啊!shift!这到底怎么回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姜凡,你怎么突然大叫,快过来吃饭。”声音从厨房传来,是姜凡的妈妈。张涛对今天突然发生的事措手不及,马上穿衣洗漱,坐在餐桌上给自己的手机发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【同桌!!我今天一醒来就变成了你!怎么办!】

  

  姜凡很快发消息过来,【严格来说,是我们俩的身体互换了】

  

  【那咋办,我现在都不敢说话,非常紧张】

  

  【你可以面无表情,走的时候打个招呼,我们在学校门口见面】

  

  【好】

  

  张涛面无表情,很高冷的吃完早饭。姜凡妈妈:“怎么看上去困困的,昨晚又做数学题了?”

  

  张涛:“那是因为……”等下,要保持高冷。“对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好在姜凡家离学校不远,自己也认得路,很快就与姜凡汇合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同桌!”张涛大喊,众人纷纷看到平时高冷的姜凡今天竟如此活泼,有一种毛骨悚然的诡异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6,你能不能稍微像我一点,感觉我的身体已经被你清澈的大脑同化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涛看着自己的身体散发出从未有过的气场,眼神也变得非常凌厉。

  

  张涛:怎么感觉自己变帅了

  

  两人到了教室,张涛下意识的坐到自己的位置上,被姜凡拎起来换了位置。

  

  “6,以防万一,我觉得你可以今天睡一整天来掩饰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shift!”张涛又看了眼姜凡,“我觉得…你也可以睡一整天,你跟我的气质太不搭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姜凡:?

  

  “小涛,你们在聊什么啊?”是陈希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张涛下意识想回答,姜凡却先出声,“没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如此简短的三个字让在场的两个人都怔住。张涛:这也太简短了吧,要是我的话肯定会balabala一堆。陈希:小涛今天怎么怪怪的,像是姜凡附体了。

  

  早自习结束,薛珅被班主任叫出去,与此同时有一个巨大消息:薛珅被叫家长了。“什么?!薛珅竟然被叫家长了?”


  “姜凡,你这么激动干嘛?”陈希有些疑惑的看着姜凡,他看着姜凡难掩好奇之心偷偷溜出去,一旁的张涛欲言又止也站起身来。今天姜凡的违和感太多了,张涛也是,两人从一静一动变成了一动一静,不对劲,非常不对劲。


  “张涛,昨天我教你的题目还没讲完,你拿出来我继续给你讲。”陈希快步拦住要走的张涛。“不用,张…我同桌会给我讲。”


  “我昨天压根就没有给你讲题,张涛,你那么爱学习怎么会不记得?”


  “是吗?”姜凡索性也不装了,简单解释了下,陈希知道也未尝不可,还可以气气他们两个人。


  “没想到你倒是不惊讶。”


  “你也不看看我是谁,我这么多年的言情小说不是白看的,一般来说男女主互换身体经过一番经历后两人终于…”陈希说不下去了,因为男女主最终会表明心意修成正果在一起,为什么互换身体的会是姜凡,为什么不是自己。啊!陈希震惊.jpg


  张涛此时正披着姜凡的皮在校长办公室外偷听,听到校长说薛珅英语课看数学的行为非常严重,“每个人都有耳朵和眼睛啊,一心二用也很正常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校长:……

  

  张涛:shift!

  

  薛珅爸爸大手一挥:“看来这个情况非常严重,没事校长,我们换个高中读。”

  

  校长:“对吧…你说什么?”笑容渐渐消失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这件事不了了之,薛珅毫无负担的出来,倒是校长有点后怕,生怕自己的宝贝学生一生气就离学校出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薛珅出门便看到了姜凡,挑了挑眉,略有些冷漠的问道:“你怎么来了?迫不及待想让我转学?”

  

  张涛感觉有些奇怪,薛珅从来不会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,难道是刚刚校长的话让他生气伤心了?不由脱口而出:“薛珅你没事吧,不要伤心!”

  

  这是…在cos张涛吗?姜凡这张脸配上像张涛的表情,有一种灵魂出窍大脑错乱的行为,是我疯了还是他疯了?

  

  “张涛,能不能不要用我的身体做奇怪的事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聪明如薛珅,很快就知道是怎么回事,“吓死了,我还以为姜凡性情大变了。”薛珅马上开始笑眯眯,仿佛刚刚的冷言冷语不是他说的。

  

  之后上课,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,张涛在课上趴着睡觉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样清澈的眼神会暴露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涛累的话可以先睡,放学可以来我家补习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会给你补习的!还会给你推荐言情小说!”

  

  确实,如果姜凡顶着求知好学看不懂的眼神看黑板,那真的可以算得上A中奇观了。

  

  张涛对知识的渴望让他下意识的想拒绝,但看众人如此坚持并答应3v1补习时,张涛同意了。起初张涛还会趴在那儿竖起耳朵听,后来渐渐睡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得不说姜凡的壳子就是好,没有任何人的叨扰竟然一觉睡到了第三节课。

  

  “6,你是有多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竟然睡了这么久,老师有点到同桌你吗?”

  

  陈希在一旁玩魔方说道:“你可不知道,刘老师看到你做出来竞赛压轴题之后都惊呆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同桌!这压根不是我的实力啊!!!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我忘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第四节课是英语课,英语老师一进来变让课代表发英语试卷。“大家传阅下陈希的英语试卷,非常好,用法专业,词汇高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哇,陈希你也太厉害了吧,词汇旁边的中文是老师写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啊,我怕老师看不懂,把中文写旁边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shift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用我的脸说shift!”

  

  “shift!”

  

  “再看看张涛的试卷,用法错误,词汇低级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涛表情一愣,赶忙把头低下来假装写东西。姜凡上台拿走了张涛的试卷,张涛偷偷抬头看了下讲台的情况,英语老师正语重心长的跟姜凡说话。对哦,现在我是姜凡,姜凡回到座位上就看到嬉皮笑脸的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姜凡:…算了,随他吧

  

  今天尖子班很奇怪,薛珅陈希竟然不围着张涛转,反而围着姜凡转,而且还问姜凡有没有听懂,很可怕很震惊。最震惊的是张涛做对了所有题目,并冷漠的拒人千里之外,同桌除外。

  

  尖子班众人表示:今天感觉怪怪的,但又说不出来

  

  放学,姜凡让张涛跟自己回家。

  

  张涛:“同桌,现在是我邀请你回家。

  

  姜凡:“也对。”说着给张涛家长打了电话,说自己今天有姜凡辅导住在姜凡家。

  

  “!”

  

  回到家,姜凡妈妈自然欢迎张涛,但为何张涛的感觉更像自己的儿子。尤其是看到张涛在教自己儿子题目时这种违和感又加深了,但也没做她想,这是两个孩子关系好的表现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记得你喜欢吃核桃,多吃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姜凡你真的,我哭死!”

  

  没有多余的客房,两个男孩睡在同一张床上。两人都有些睡不着,为何自己的心跳有些快,两人都这么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,两人便换回来了,众人表示这才正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张涛睡着刘老师被“张涛”震惊到

  我写!现在都这么智能了嘛
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26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