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芒同学

为什么都要攻略我这个npc!7

  陈希喜欢看着张涛在自己面前无措,脸红的样子。另外姜凡和薛珅的冰冷的视线也让他觉得很有意思,看来这个张涛倒也引起了他们的注意。


  陈希开始越来越频繁在学校黏着张涛,但又有点若即若离。陈希想如此欲擒故纵会让他患得患失,言情小说教的肯定没错。


  我:这素在干什么。


  薛珅在一次晚饭后问他:“你喜欢陈希。”


  “我喜欢谁关你什么事?”说完我又瞪了他一眼,赶紧回到房间里,每每跟薛珅单独相处,我总是感到恐惧。


  薛珅看着张涛落荒而逃,不禁有些好笑,自己只不过说了一句,便自以为凶狠的瞪回去,这么好玩的人,也难怪陈希会插一脚。

  

  陈希在好几个星期之后出手了,他把要测试的点都记在小本本上。


  我:陈希学习好刻苦啊,shift!为了剧情得苟在尖子班。


  这几天格外忙碌,不知陈希薛珅抽了什么疯,一个在我面前疯狂转悠,一个虽然不与我打照面却存在感极强。Shift,还是姜凡好。


  陈希状似无意的在众人面前说想吃棠斋的早点,棠斋在城市的另一边,我有什么办法,当然得维持我深情男配的姿态了,还不能假手于人。薛珅近日“挑拨离间”越来越频繁,我干脆直接包下宾馆住在那里,不免钱包有些捉襟见肘。姜凡也察觉到了,最近甩钱没有之前的干脆利落,厚度也变薄了。不过他对我的态度倒是缓和了很多,没有之前对我黑恶势力的厌恶。


  我象征性的问了一下:“你现在过得怎么样?”姜凡按理说现在已有贵人发现了他的才华,来日不久这种罪恶的包养关系也结束了,自从上次体验过后我们经常......有时候他也难得留宿,竟然有点舍不得,完蛋,色令智昏了。


  姜凡镜片下的眼神有些看不清楚,他这是在关心我?他看向张涛清澈的眼神,还是这么一如既往的好懂。“托你的福,没这么差了。”姜凡语气虽是冷淡,心里却在想着张涛,他平时从来都不会过问自己的情况,今天是怎么回事。


  本不想过问,还是按耐不住:“你最近怎么关心我了?不关心陈希了?”语气是自己没想到的咄咄逼人。姜凡说完便愣住了,自己是怎么回事,张涛对陈希感兴趣关自己什么事。


  我一愣,难道姜凡知道我要起个大早去给陈希买早饭,看不下去我的舔狗行为制止我,感动,太感动了TAT。姜凡看着张涛委屈的看着他,自己也没凶他怎么就好像自己欺负了他,姜凡有些许慌乱又很快镇定下来。


  我:???


  我也没做他想,让他辅导我作业之后便又来了一发,我是有专业素养的,顶多就这样而已。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,姜凡的持久力怎么越来越好了,脚和手都呼噜掉一层皮了。


  “你今天走吧,我要好好休息一下。”


  姜凡皱眉,自己大多不会住在这里,但张涛赶自己走还是第一次,心底有些烦躁。


  我询问主系统关于姜凡的剧情,【主系统:跟你的猜想差不多,你所扮演的角色只是主角在这一阶段遇见的npc】


  【主系统:好好把握第二个第三个世界的剧情,做到同步】


  【我:不就是情场失意,家庭破裂最后被曾经包养的人联合报复的npc吗?我之前做任务也不会太记得主角和npc】

  

  这个走向好惨【猫猫叹气.jpg】


  我有点怅然若失,每每都是过完剧情点便是下一个世界,从来没有完整的看主角走完剧情。


  【三大npc】


  我:陈希要吃棠斋的早点,你们要吃啥,我可以给你们偷偷带点


  刘老师:这么晚了还没睡,你再过几个小时就要出发了

  

  江老师:我最近睁一只眼闭,闭一只眼


  “小哥是买给别人吃的嘛?新出的桃花酥可是非常适合买给对象吃的。”我昏昏沉沉只想睡觉,什么也没听清就说“好好好”。


  “我来帮他拿吧。”熟悉的声音让我的脑子短暂回笼,那红毛不是陈希是谁。我诧异,陈希怎么在这,不应该到教室发现自己轴上有丰富的早餐大声询问:“这是谁的?”然后我功成身退,开始我不明显的神深情路线。


  “陈希!你怎么也在这!”我错愕,随即又是惊喜,没有想到他也会来这里,脸也慢慢变红。他知道这是我给他买的早餐吗,比起知道,我更希望他不知道,于是,这份别扭的情愫被我拿捏的非常好。在包养和恶毒反派之间,我选择提升纯爱演技,大部分的功劳得归功于陈希的言情小说。


  陈希有点惊讶,惊讶的是张涛竟然也在这里,昨天他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在张涛面前有意无意地说起,可能心里也期待这件事,但陈希事后想了下,如果张涛真给自己带了,那他可能会不以为然,谁知道这个早餐是不是棠斋的,谁知道这个是不是自己买的。陈希自嘲一笑,自己倒是今天突发奇想来这里,意料之外见到了张涛,尽管陈希不愿意承认,但他对张涛的印象好了些许。


  “我来这里吃早餐。”陈希当然注意到了张涛的表情变化,这是在害羞吗,是在引起我的注意力吗?


  陈希想让他亲口说出来,便故意没再继续追问下去,果不其然看到张涛期翼的眼神,像等人夸奖,陈希嘴角稍微上去了一点,明明什么都没问,怎么就想等着表扬了。他可能知道自己发现了他对自己的感情,会为他做一些事情,他看到张涛对他笑了,“你手上拿的就是我给你的早餐,你要不要再吃一点。”他看到他有些犹豫的说出这些话。


  鬼使神差的问道:“你怎么会想着给我买早餐?”


  我:你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吗?


  “因为…就是想着你昨天说了,可能会想吃,哎呀,你不要告诉别人,这是单独买给你的。”我的脸又又又红了。


  陈希难得迟钝了一下:“好,这是我们心照不宣的秘密。”这话极其咬重“心照不宣”这四个字,你喜欢我是我们所有人心照不宣的秘密。陈希想到姜凡薛珅这两个人,心情更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【可恶,竟然让我增加对他的好感度了】


  【系统:有没有一种可能,你脑补的有点多】


  之后陈希吃了一点我买的早点,我直接吃他没吃完的,这个早点实在是太贵了。陈希:他居然不嫌弃?!


  我俩又跨越半个城市来到学校,我虚虚浮浮的倚在陈希身上,姜凡快步走来,微微皱眉:“你昨天去哪里了,怎么跟陈希在一起?”看姜凡的动作想拽着我走,果然真金白银砸下去还是会关心人的嘛,没想到陈希拦住姜凡,“我来吧。”


  气氛顿时有点剑弩拔张。我隐隐感到不对,刚想出声,又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:“小涛,你也在啊。平常都是我们一起来学校的,怎么最近都不跟我走了。”


  旁边两人的表情更微妙了。我大感不妙,是薛珅的声音,他为什么也来掺和一脚。


  我抓过薛珅,回头对两人说道:“我和薛珅走。”


  跑了好一会儿,他们没有追上来,我恶狠狠的对薛珅说道:“你干吗?’


  薛珅:“我以为你很有志气呢,还想着你会继续在家里给我使绊子,没想到直接搬出去住了,你说,要是父母知道你这么挥霍,会不会把你送回去呢?”


  明明薛珅的语气也不大,却让我感到毛骨悚然,我不可置信的看着他,半是惊恐半是受伤,我颤抖着问:“那他们有提到过我吗?”


  眼前的人害怕,恐惧,心已经被伤的体无完肤却还不死心的追问下去,薛珅恶劣的心思冒出来:“你说呢?不过我更喜欢看你垂死挣扎的样子。”事实上也确实如此,他所谓的亲生父母就连他自己也很少关注,更别提张涛了。

  

  实在是太困了,到了教室我直接趴在桌上睡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刘老师/江老师:睁一只眼,闭一只眼

  

  姜凡:他到底跟陈希干什么了,为什么这么累

  

  陈希:看在他这么累给我买早饭的份上,勉为其难加点好感度吧

  

  薛珅:才说了几句就崩溃了?没意思


  短暂睡醒之后,我缕了下思路,薛珅要开始报复我,陈希知道我喜欢他,姜凡知道我在包养他(?)

  

  【三大npc】


  刘老师:你顶多就言语上的恶意,剧情里的栽赃陷害都没出手就已经要开始了。


  江老师:薛珅这个剧情走得太快了些,调整计划,说不定在栽赃陷害这一情节点会起到关键作用。

  

  我以为薛珅很快就会有所行动,但几天下来还是风平浪静。

  

  陈希说他想看日出,那我就给姜凡放假陪陈希去看日出;陈希说想去蹦极,那我克服恐惧陪他勇猛一跳;我陪他玩滑板,陪他喝酒,陪他看言情小说。不要说其他人,就连我自己都觉得我和他的关系就差一张纸桶破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大着胆子问他:“陈希,我们俩现在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陈希笑着把爆米花放到我的嘴里,“我们俩现在在看电影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还好还好,只是把我当成他的鱼了。主系统给的人物设定基本没有限制,以为是阳关开朗的男主和隐忍爱意的深情男二,压根没有过多的交集,打工好累。

  

  我以为姜凡最近会轻松愉悦一点,但他的情绪更差了。在我想起剧情召幸他时,他对我很冷淡,仿佛又回到了一开始,只是下手更重了,让我马上就想缴械投降,我的手和脚也更酸了。

  

  【主系统:还有另外一位主角马上也要登场了】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小剧场(?)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0)

热度(49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